禮品分類

行業資訊

企業禮品怎麼選擇? 8 個注意事項話你知!





送禮是一種軟技能,在商業環境下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,一個成功的企業禮品就是留下記憶並讓收禮人可以持續的使用著,一份品味不凡的好禮品能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,企業禮贈品的品質和特色也象徵著品牌的品質與特色,這篇文章就要告訴你,關於企業禮品該怎麼挑,簡單來說「服務很重要」


1. 四個問禮品供應商的問題:


首先,推薦幾個問題讓你問一下禮品的供應商:

有沒有專門的團隊或者人力負責你的專案?(讓你在完成的過程中都是同一個窗口,省去多方窗口的溝通成本。)

有售後服務嗎?(禮物交到你手裡後,絕對不是案子的結束,要讓每個收禮人喜歡這件禮物才是重點。)

禮物使用教學?(收到禮物後,若是有需要額外教學的部分,找得到人也很重要!)

事前須付訂金嗎?(有訂金支付也是保證禮物的品質完善。)

以上的四個問題,如果答案都是正面的,那顯然這個禮品廠商,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企業禮品合作對象


2. 禮品的影響力?


有一個觀念跟大家說:「禮贈品是產品的延續」

做得好,對品牌價值的傳播有著重要而深遠的影響,所以,免除疲憊而廉價的企業禮品,利用你的金頭腦,為大家帶來驚喜吧。




3. 八個選擇企業禮品的注意事項:


考慮業界內最有名望的公司:龍頭廠商有他的原因,此外,具有品牌堅持與品牌故事的公司,還能讓禮物增添內涵與深度,禮物可能消逝了,但是故事仍在人們的記憶裡。

慮受眾的重覆率與年紀:如果收禮受眾重覆率高(像是每年的業績獎勵可能都是那幾個 Top sales 在拿),那商品必須同質性低;收禮人的年紀與世代會影響對於禮品的觀感,比方說年輕人對於跟團旅遊的接受度較低。

考慮收禮人的性別比例確保禮品的性質與性別的交互作用,除非肯定了男生、或者女生有壓倒性的多數,不然中性的禮品是比較合適保險的。

考慮禮品的攜帶性易於攜帶嗎?還是應該要考慮直接宅配到府呢?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應用情境。

考慮禮品的社交傳播性:如果能夠讓企業禮品做到讓人願意打卡、上傳照片去傳播,那肯定又是另一層次的境界,至少要確認禮品的外觀是美觀的。

考慮贈送的方式準備好禮物可不是企業禮品的終點,如何將禮物送出也同樣重要,交給當天活動的高層發禮物是最建議的方式。如果可以,再安排一個了解這個禮品的人,讓他回答關於這個禮品的所有問題,更可以提升這一份禮物的可靠感。

考慮提供選擇送一種很好,但如果可以有選擇,那可會是另一種體驗,但是選擇也不要太多,控制在三個以內最好。

考慮執行風險簡單來說,太便宜的東西不要用、再三確認有沒有辦法如期交貨、了解供應商公司的過去案例。


果你真的看完了以上八點注意事項,那真的辛苦了,字多到不容易。希望上面的內容可以在你挑選企業禮品的時候給你一點小幫助,也算是一些小提示。此外還有一點小資訊在下面接著看:



4. 為什麼要送企業禮品?


沒有員工、客戶,公司就什麼都不是。公司的成功總是需要員工與客戶,面對這麼寶貴的資產,我們需要花時間去好好的維繫 – 除了給員工薪水與提供給客戶完善的服務,我們也應該感謝他們的付出。


禮品公司的定位就是服務,服務企業透過禮贈品,去向收禮人(目標對象)形成溝通。盡善盡美的挑選企業禮品是很費神的事情,但是結果一定會讓人更滿意。透過這幾點指南,讓禮品挑得夠到位、讓禮品送得更有價值,用這些實用又周到的考慮,幫助你成功透過禮品,真正的表達公司對於夥伴的欣賞。我們是禮品王GiftKing,替許多知名企業訂制禮品的客製化服務,不同材質的禮品與不同形式的企業識別訂製結合,再加上包裝,如果有企業禮品的需要,可以找我們禮品王。






April, 2019


員工是公司的最重要資產,無論公司的規模如何,員工的付出對公司都是十分重要。因此,要令到員工做得開心,並不單單只是支付薪水,而是適時訂購禮品去獎勵及感謝員工的付出。


禮品王精選了以下五件實用且緊貼潮流的禮品,既能解決公司採購預算有限問題,又能提供滿足員工需要的實用產品,絕對是送到您與員工心頭的好禮品。


1.      XPower PD10X Type-C PD & QC 外置充電器


現在科技日新月異,手機系統不斷更新,電量都跟住流失,所以一部好用的行動電源是必不可失。XPower 的PD10X Power Bank,內置 USB-C 及 Micro USB 兩組充電線,方便大家同時充兩部手機,更支援 QC 快充。此外,還附帶 Lighting 轉換頭,充 iPhone 一樣得。除了內置雙充電線之餘,另設有 USB-C 輸出插頭,對應 USB PD 充電制式,提供最高 18W 輸出,可以為 Switch、MacBook Pro 等 PD 裝置充電呢!PD10X 提供 5 種顏色供選擇,採用高貴鋁合金面板,無論印相,印圖,印Logo或者印文字都得。
(網址: 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3383)



2.      SWAROVSKI 手錶儲存盒


時間管理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尤其是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工作都很考驗員工的效率,配戴手錶又怎能少得了儲存盒?手錶儲存盒用施華洛世奇水晶鑲嵌,將手錶用手錶架牢牢儲存。 一個精美的手工製品,其易於攜帶的圓柱形設計採用特殊的銀色閉合裝置,使公司的禮品成為有用而又時尚的產品。

(網址: 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1818)



3.      環保飲管系列 (不銹鋼/玻璃/竹製)


  


香港人愈來愈重視環保,除了餐廳會走塑外,不少人亦會採用環保飲管代替一般即棄塑膠飲管。環保飲管也有不同款式,我們公司引入了三款材質的飲管,它們分別是不銹鋼、玻璃及竹製,每款飲管它們都各有優點缺點。贈送環保飲管系列的同時,亦可以帶出環保的訊息,學習如何實踐低碳生活,為地球出一份力。



不銹鋼:不易損壞,飲凍飲特別爽快,低飲熱飲就要小心

玻璃:透明,乾不乾淨一看就知,多種顏色選擇,而且耐熱度亦很好

竹製:外觀靚,用料最為天然

(網址: 不銹鋼 - 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1885
玻璃 - 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2141

竹製 - 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1892)



4.   多功能便携飯盒




很多員工都會選擇帶飯返工,既健康亦都可以慳錢,所以一個安全又環保的飯盒是十分重要,正如公司關心員工健康一樣。多功能便携飯盒是PP+矽膠材質,耐120℃高溫,可微波爐加熱使用。卡扣也是手機支架,可邊吃飯邊看手機。矽膠密封圈可減少熱量的流失及防止飯菜撒漏。那就可以食得安心又放心~

(網址: https://www.giftking.com.hk/Products.aspx?id=13293)




產品分類